金刚不坏小白wolf

幽游白书永远是我最爱的动漫作品,没有之一,喜欢的理由很简单,我喜欢它的复杂,大隐隐于市的哲理思想:剧中主角幽助在最顶峰的时候退下魔界国王的地位,专注在人间摆小摊卖拉面,只为了每天做面给最重要的莹子吃;完美男人加学霸藏马,读完高中就肄学,大学都不上就直接进入社会工作,理由是他认为读书没有什么意思,还不如去学些实用的知识;一直没名没分但存在感比女主角还强的牡丹一直兢兢业业在阎王手下做事,不但不挖墙脚还默默送助攻,最后到头一场空,只身一人故作坚强,反而是只露面2次的菖蒲成功上位获得小阎王欢心。

与之对比的是,主角组中战斗力最渣的好人桑原最后成为人生赢家,成功考上心仪大学,获得美女芳心,一步步向白领阶级进发;还有飞影,本来在魔界生无可恋有一心求死的却在机缘巧合下步步高升,最后是众人中在体制内混得最高的(成为驱的左右手甚至是情人)。

我觉得富坚一直有种反英雄情结,在他的故事里没有公主与王子幸福美满生活下去的梦幻,只有脚踏实地的现实,哪怕你是开挂的主角,功夫再高,在人间还是每天为了柴米油烟奋斗。富坚的作品就是在提醒你,不要以为陷入二次元世界很美好,还是乖乖回到现实世界努力生存吧



评论

热度(3)